翟东升:如何利用专利大数据选择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6:4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企业,专利大数据,合作伙伴

图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翟东升发表主题演讲 赵斌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11月24日,第八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下企业管理变革高峰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翟东升分析了如何利用专利大数据选择合作伙伴。

翟东升指出企业的技术需求是有一个固定格式的。通过把一个领域的专利库进行处理,包括文本的预处理,模式匹配,信息抽取,功能效果抽取等,通过建立这种专利化数据库,把企业的关键需求和专利库里面的专利做匹配。通过自动地从专利库里面提取数据,自动判断,对企业的合作伙伴进行自动排序,从而把相匹配合作伙伴推荐给企业,满足企业的需求。

据悉,此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商贸流通企业研究所、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