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吴非:区块链人才比较匮乏

发布时间:2018-11-25 15:40:5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区块链,吴非,北京物资学院,商贸

 

11月24日,第八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下企业管理变革高峰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副教授吴非发表主题演讲。赵斌宇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11月24日,第八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下企业管理变革高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下企业管理变革”,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副教授吴非副教授认为区块链是促进社会走向真正开放、平等与共享的重要的手段。

吴非指出区块链的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全程可以追溯,不能篡改。区块链的应用是政用、民用和商用,主要体现在业务流程的优化、大数据智能、数据资产金融化三个方面。在商贸流通和物流供应链领域,通过区块链达到一个透明可靠的统一信息平台,从而降低成本。在财务数据交换方面,审计便捷性和数字货币,主要也体现在可以形成点对点的数字价值的转移。

吴非认为现在区块链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法律和监管还比较滞后、技术不够成熟、相关的标准和规则没有形成,以及人才比较匮乏。

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商贸流通企业研究所、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共同主办。

 

返回顶部